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两河口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可研三大专题报告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2-11-14 字号:[ ] 分享

近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就公司编制的《机组机型及装机容量选择专题报告》、《枢纽布置格局比选专题报告》、《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在成都主持召开了审查会议,公司副总经理王寿根参会。

会议组织参会代表开展了两河口混蓄现场查勘,听取了项目部对报告主要内容的汇报,并按专业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报告成果获得了参会代表和专家的一致好评。评审专家认为三大专题报告内容和工作深度基本满足可行性研究阶段三大专题报告编制要求,同意报告通过审查。

两河口混蓄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境内的雅砻江干流上,是一座利用雅砻江中游两河口水电站为上库,利用牙根一级水电站为下库,扩建可逆式机组形成的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两河口水库正常蓄水位2865米,下水库牙根一级水库正常蓄水位2605米,电站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定速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两河口混蓄是四川省能源电力保供重点督办项目,于今年5月全面启动预可研工作,9月通过预可研报告审查,拟于2022年底核准开工,是公司第一个通过预可审查的抽蓄项目,也是公司第一个通过可研三大专题审查的抽蓄项目,有望成为四川省第一个核准开工的大型抽蓄项目。

公司高度重视两河口混蓄项目的工作推进,高效组织项目团队、开展多次集中办公,积极开展专业策划讨论、着力推进解决项目重难点问题,有效对接项目业主、落实项目推进要求和技术方案交流,大力攻关以水电为主的四川电网的抽水蓄能需求和必要性论证,深入研究上下库梯级联合协调运行方式,密切关注机电设备技术前沿动态,有力落实生态环保要求,不断优化机组机型选择、装机容量选择、枢纽布置格局、施工总布置等设计方案,目前通过审查的方案统筹兼顾了可靠性、安全性和经济性,达到了各相关方对于本项目在工程技术和设计进度上的预期要求,两河口混蓄项目的工作成果,有力地彰显了成都院在抽水蓄能勘测设计上的实力水平。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