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电建新闻


刘源拜会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

发布日期:2021-11-19 信息来源:南方区域总部 华中院 作者:完颜丹丹 文一帆 林艳 字号:[ ] 分享

11月18日,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拜会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双方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加强政企合作、助力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推进优势互补、协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刘源对海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电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海南在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发展前景广阔。中国电建作为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的引领者,全球基础设施互通互联的骨干力量,业务优势和产业布局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度契合,中国电建将切实践行国家战略,抢抓海南发展战略机遇,深度融入、扎根和服务海南,充分发挥中国电建“水能城”业务领域“投建营”全产业链的领先优势,持续加深加强与海南省在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绿色砂石、水资源与环境、乡村振兴、风光水储、海水淡化等领域合作,积极探索深远海海上风电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贡献电建智慧与力量。

刘平治对刘源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电建一直以来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及为海南提供的人才智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当前海南省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的重大决策,目前正在加速推进并实现良好开局,海南必将成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枢纽。希望中国电建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结合海南重点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推动清洁能源、智慧能源生态系统、新型电力系统等方面深度合作,优化海南能源结构,服务智慧海南,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有力支撑。

海南省办公厅、省国资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相关厅委负责人,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南方区域总部及相关成员企业领导参加座谈。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