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电建新闻


中国电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11-18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饶舜 字号:[ ] 分享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11月12日,中国电建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扎实推动公司迈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连日来,各子企业按照公司党委要求和部署,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党委会传达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宣讲培训辅导等方式,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广大干部职工备受鼓舞,深受启发,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国电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刻领悟精神 坚定事业信念

百年征程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华中区域总部广大员工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建党百年宝贵经验全面运用到工作实践之中,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工作状态推进华中区域总部各项工作,在推动华中区域市场做强发展中积极建功立业。

电建建筑公司广大员工们表示: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全力以赴完成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电建市政公司深圳龙岗项目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新发展阶段,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肩负治水造福人民的使命,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为项目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北京院以“六中全会寻宝记”为主题开展专题系列微党课,在支部掀起了六中全会学习热潮。首期推出的微党课以学原文、悟原理为主线,引导支部党员深刻理解学习百年党史过程中,应放在其所处时代和社会的历史条件下分析问题的基本原则。支部党员表示:要践行好“请党放心”的誓言,肩负起“强国一代”的使命,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使命担当。

在华东院白鹤滩水电站项目工地现场,党员们在收看完全会的新闻发布会后激动地表示:今年对白鹤滩工程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上半年我党百年华诞前夕首批单机百万机组顺利发电,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发来贺信祝贺,对广大白鹤滩建设者带来莫大的荣誉;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要求,扎实有序推进白鹤滩后续工程建设,妥善应对后续机组并网和水库蓄水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并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移民帮扶和电站运行做好技术支撑,做到完美收官,力争为我国水电事业树立起又一座丰碑。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南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学习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深层次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昆明院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设代处人员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表示要用积极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滇中引水工程设计工作中敢于担当、勇挑重任,发扬好艰苦奋斗精神,传承好吃苦耐劳精神,积极完成承担的设计任务工作,按时保质保量为国内在建规模最大的引调水工程——滇中引水工程提供更多优秀产品及更好技术服务。

江西院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后纷纷表示:回望党的奋斗征程,所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背后都离不开实干担当,我们要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国家科技自立奋斗终身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苦干实干的作风,提升企业的整体科技创新水平,为推动电力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间属于奋进者,今年剩余的一个半月时间,直接影响到公司能否按时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能否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电建核电公司员工们表示: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倒排工期计划,抓住重点和关键,强化激励考核,全力加速冲刺,赋予新能源业务更大责任,主动跑市场、闯市场,全力抢抓国家实施“3060”碳目标重要机遇。

江西电建会昌盘古嶂风电场运维团队表示: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当好优良作风的传承者,当好事业发展的建设者。让风场的每一座风机、每一片风轮稳定运行。我们会紧跟党的步伐,矢志不渝奋斗前行,为新能源发电事业贡献出青年力量。

激发奋斗热情 凝聚奋进力量

坚定不移跟党走,接续奋斗谱新篇。水电一局李强表示: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建工作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与决心,带领分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学习《决议》精神,展现劳模担当,胸怀千秋伟业,铸就百年辉煌。水电三局杨联东表示:作为新时代劳模工匠,回望党的百年历程,更加坚定了我们前行的路,展望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唯有创新开拓、担当作为、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水电四局马伟表示: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中亚洲新闻台记者提问到有关“一带一路”的话题,我深有感悟,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工程人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水电等响亮品牌,这无疑是对工程人最高的评价和赞誉。我们要汲取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结合市场实际创新营销模式,提升中标率,努力实现海外业务多元化发展。

水电五局胡宗容表示:我们的科研发展也日新月异,实现了“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再到“中国创造”。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愿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在强化核心技术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练好内功,培养更多创新人才。

在川藏第一险的雀儿山深处,水电七局扶贫干部彭祥伟表示:将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不忘来时路,砥砺初心,积极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担当作为,努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为民造福上作表率。为顺利实现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延续和提升,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乡村振兴的积极参与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水电八局夏冠文表示:“踏上新的‘赶考’路,我们将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展现央企担当,以百姓之心为心,全力实现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总目标,实实在在干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水电九局田峻旭表示:学习全会精神,就是要主动把个人理想和使命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我们将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这个重大机遇和重大平台,争当开放合作的表率,着力培育开放新思维,打造“业务共同体”,顺应时代大势,把握发展大局。

水电十一局下凯富峡水电站项目杨明月表示:学习全会精神,就是要在工作生活中继续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作为一名电建人,将立足本岗,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继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水电十二局宋华表示:改革背后是思想的跃动,更是坚定的信仰,也是央企的责任和使命,每一次改革背后展现的都是拼搏奋斗的精神,追求幸福发展的信心。每一个置身改革浪潮的参与者都是见证者,也是时代英雄。致敬取得举世瞩目重大成就的党的百年,致敬每一个为梦想不懈奋斗的电建人。

水电基础局孙仲彬表示:对坚持开拓创新感受深刻,从国家的日益强大中,我们看到了党坚持深化科技强国建设的创新伟力。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科技攻关,攻克科研“卡脖子”难题,真正掌握核心技术,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在公司智能化和数字化发展道路上创造新的成绩,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新动能。

“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电建海投公司老挝南欧江项目桑文林说:“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技赋能的数字化转型和“双碳”目标指导的绿色转型作为支持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驱动力,探索新时代的发展新路径,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守在项目一线的电建地产·南国置业团员青年藏族小伙巴登通过手机观看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他激动地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我记事起,家乡就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越来越好。如今,我的家乡彻底告别了‘贫困’。今后我会努力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电建生态公司田卫红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作为一名奋战在国家生态文明治理战线上的技术工作者和“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我将继续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坚定的信仰者、最忠实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擘画绿水青山,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刻下属于电建人的烙印。

电建港航公司深圳茅洲河项目陈祥对公报中提到的“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感触颇深。“作为水环境治理的先行军、生态文明建设的开拓者,我们必将高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旗帜,努力在建设美丽中国的新征程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山东电建一公司王建新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电网工程公司主责主业和企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突出以学促干,全力抓好全年任务目标的落实。


电建市政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电建生态公司华南区域总部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水电四局潍烟铁路项目现场学习


电建地产西南区域员工收看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