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加强战略合作 保持战略定力 全面实现雅砻江开发目标:雅砻江流域项目2020年度勘测设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1 字号:[ ] 分享

12月30日,雅砻江流域项目2020年度勘测设计工作会在公司温江办公区B201召开。会议认真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雅砻江流域项目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重点就各项目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及工作措施等进行充分讨论。成都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河,雅砻江公司总经理祁宁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元麟等双方领导、代表约250人参会。会议由雅砻江公司基建总工程师郭绪元与成都院副总经理王寿根共同主持。

通过各方共同努力,2019年雅砻江流域开发取得了重大进展:下游锦屏一级水电站获得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官地水电站通过移民安置竣工验收,桐子林水电站泄洪消能系统技术改造方案确定并启动实施;中游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心墙填筑高度达192米,移民代建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孟底沟水电站可研优化完成且设计深化持续推进;上游梯级电站筹建项目收尾基本完成。雅砻江流域风光水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工作持续推进。

祁宁春充分肯定了2019年雅砻江流域项目取得的成绩,对成都院在各方面给予雅砻江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雅砻江公司2019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电力体制改革对生产经营情况的影响,以及雅中直流落地对雅砻江中游水电开发的重大促进作用。他就双方进一步共同深入推动雅砻江流域开发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咬紧目标,全力推进两河口枢纽工程和移民工程建设,确保电站按期下闸蓄水;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孟底沟等中游电站前期工作;担起责任,做好桐子林水电站收尾消缺以及移民安置竣工验收推进工作;保持定力,持续推进新能源项目并购和实施,推动风光水互补基地尽快落地。

黄河肯定了双方2019年在雅砻江流域各项目取得的成绩,并就成都院进一步全面做好对雅砻江流域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确保两河口移民代建总承包项目重要节点任务的完成;加强统筹协调、提升产品质量,为两河口按期下闸蓄水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坚定信心、科学谋划,为雅砻江前期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设计服务工作。黄河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成都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雅砻江公司的战略合作,统筹谋划、密切配合,同荣辱、共进退,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勘测设计和移民代建总承包服务工作,继续全力助力雅砻江水电开发实现新的、更大的胜利。

会议听取了双方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分10个小组进行了讨论。双方高层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达成了广泛一致意见。

fileUpload.jpg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