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首个境外工程大奖!公司勘测设计的科特迪瓦苏布雷水电站荣获“鲁班奖”

发布日期:2019-12-13 字号:[ ] 分享

12月10日,中国建筑业科技创新暨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公司承担勘测设计和设备成套任务的科特迪瓦苏布雷水电站工程荣获鲁班奖,这也是公司首个境外工程获得大奖。

公司于2013年开展苏布雷项目勘测设计工作。项目全部采用法国等欧美标准,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语言障碍和疟疾困扰,在4.5公里的超长混合坝体设计、复杂风化地基层防渗设计等方面取得众多技术创新,有力地保障了项目顺利建成和高效益运行。项目设计成果和质量获得科方业主和西方监理的高度肯定,也为公司在科特迪瓦乃至西非地区水电市场的开拓奠定了良好基础。

苏布雷水电站位于科特迪瓦苏布雷省萨桑德拉河,由大坝、溢洪道、取水口、地面厂房、尾水渠等建筑物组成,装机容量275兆瓦,是该国乃至西非地区已建成的规模最大水电站,有着“西非三峡”的美誉。电站于2017年11月正式交付科方使用,较合同工期提前8个月。电站的建设为当地提供了近一万个工作岗位以及医院、学校等配套设施,成为中科合作的标志性、典范性的工程。科国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了电站的建设成就,科特迪瓦还发行了邮票纪念电站全面投产运营。

据悉,本次荣获“鲁班奖”的工程项目包括房屋建筑、市政园林、工业交通、水利工程等多个类型。设立于1987年的“鲁班奖”,由国家住建部主管,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